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全六专】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7   动态浏览次数:170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全六专”育人工作,切实引导帮助大学生重视心理健康,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感受青春的活力,调节不良心理情绪,正确引导同学们在繁杂的事物中坚守初心,追逐自己的理想,坚定信念实地让学生”起来、“乐”起来。自5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启动以“坚守初心,逐梦未来”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共有3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为增进新时代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增强应对挫折、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心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学习生活。这学期每双周的星期三在第二田径场开展趣味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采用实施分层设计、循环上升、有机统一、趣味性轻竞技的团体心理游戏,构建了“情境-体验-感悟-运用”的体验式的团体心理教育活动。

“语”情于景图文故事分享,赶走心中的烦恼活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拍下让自己有所感触的美景,或者是某个令自己印象深刻的场景,写下图片背后的故事通过作品内容传达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动力和情感,引导大家更加积极向上的面对大学生活

为了促进学院内部学生的情感交流,积极服务青年交友的需求,缓解同学们面临的各类压力,在歌声与欢笑声中,不同专业、不同寝室的同学心与心相连,距离不断拉近,以可见、可知、可信的“朋友圈”助力学院进一步践行学校“三全六专”育人理念、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氛围,为学生“和”起来、“乐”起来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以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活动分为歌曲演唱、诉说真心话、自由交流等三个环节。

本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全六专”育人系列活动之一,这些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品格,获得全面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有效驱动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增进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有利于营造和谐美丽的校园氛围,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全面育人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胡羽乐,张方;图:陶睿敏;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