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全六专】“笔”墨横姿,独家“记”忆——安徽工程大学第五届最美笔记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9   动态浏览次数:1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要求,为培养学生做笔记、勤于思考的习惯,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让学生们“学”起来安徽工程大学第五届最美笔记评选大赛于5月19日上午10点在C座818室举行,本次比赛邀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许玲,数理与金融学院教师孙明国,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周爱珠,人文学院教师汪晓宇,外国语学院科研秘书秦丽萍,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刘畅担任评委。

通过广泛宣传,全校同学们踊跃参赛,本次活动收到各个学院遴选、推荐的参赛笔记126份,涵盖高数英语、管理化学文理工学科课程。参赛笔记中,不乏简洁工整、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思路明确、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绘制精美、标注清晰的图文说明,严谨规范的高数公式,标注详细的习题集……详实的笔记功力让人赞叹不已笔记本宛如艺术品。通过初审、复评,依据笔记的完整性、整洁度、逻辑性、启发性、原创性、美观性等进行打分排序,最终评选优秀笔记60份,机械工程学院张航10位同学获得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任珍珍等20人获二等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李冰旭30人获三等奖。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最美笔记”比赛作为每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参赛选手的笔记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还进行了为期2周的公开展示,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同学相互交流学习,练好基本功,做好课堂笔记,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氛围三个层面共同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积极向学、认真好学、争学赶帮的良好起来氛围。

(文:陈安琪赵恒梅;图:余锐;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