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全六专】“学起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4   动态浏览次数:2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要求,真正落实我校“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育人理念,让同学们“学起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6j204开展考研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2023届成功上岸的五位同学来分享他们的经验。

本次交流会由经验分享和问题答疑两个环节组成。物流191汪文斐结合自身经历,根据专业需求介绍了她的考研经验以及时间线。她建议大家要专注自身,保持自己的节奏,不做盲目攀比;注意学习节奏,适当运动和休息;调整好生活作息,不要熬夜,保证自己的有效学习时间;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不轻易气馁,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工商192潘欣欣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等方面介绍了她的经验。她说,考研是个人战,关注自己,不做比较很重要;利用零碎时间用来背书、刷题;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做到自己心中有计划。人力191张子航对考研同学提出的数政英有没有报班需求专业课的建议以及考研过程中的雷区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认为,在经费足够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报班,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和精力。他还建议在听课的同时还需要做大量习题复习巩固,盲目攀比、自我感动和不做总结都是不可取的。工业191李峰分析了各科学习的方法,提供了可以参考的相关资料,从心态、自律、踏实、坚持四个方面提供了备考建议。

本次交流会是深入贯彻学校“三抓”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动态,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和考研激情,帮助同学确定目标,为考研做好进一步的规划。

(文:侯昭荣;图:周欣雨;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