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校举办“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11   动态浏览次数:165

青年逢盛世,奋斗正当时!5107,由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奋斗者·正青春”演讲比赛C7楼报告厅举行。校宣传部秘书李德才、校团委宣传科副科长孙琳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昆笛、人文学院教师张茜以及学生代表吴悦、杨雪担任评委。

比赛中,30组来自各学院的选手围绕奋斗者·正青春的比赛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表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将时代发展融入个人理想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当代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奋发图强、勇毅前进的精神面貌。物流221程畅用《以青春奋斗之名,乐然赴徽程之约》的主题演讲将同学们拉回了初入徽程的日夜,在徽程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遇到了诲人不倦的老师,得到了那些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契机,真正实现了“乐”起来。来自机器人212的邓建华则讲述了自己“勤”起来的故事,曾担任芜湖科技馆、芜湖轻轨等多地志愿者的他经验丰富,感想颇多,在演讲台上他侃侃而谈,讲述着自己在志愿路上的奉献经历,鼓舞着更多伙伴加入志愿服务之路,在志愿服务中厚植家国情怀。青春当以爱国为旗帜,国贸222张白玲以“正”起来为演讲底色,用“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报国之心塑形,将属于中国青年的热血之心充分刻画展现出来,同时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壮”起来,是六专离不开的话题,机器人202夏海彬在《壮起来——热血铸军魂》演讲中,以入伍考学后的种种经历重新诠释了自己对“壮”的认识,“壮”是拿着武器的士兵,也是时代青年应在身体素质和心理状态两方面充实自己。服表221的伍韵伊则是在“学”起来的角度,从司马光滚枕读书、方仲永渐失才华到当代青年奋进之路的事例说明勤奋的人能成为天才,努力可以突破平庸。

比赛结束后,孙琳瑶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每位选手都将自己对奋斗者·正青春这一主题的感悟表达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学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奋斗篇章。在场同学感悟颇深,表示将用自己的所思和所学,以奋斗之姿展现出青春最美的风采。

青春因奋斗而美丽,青春因拼搏而精彩。至此,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演讲比赛是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工作要求,开展“艰苦奋斗、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

(文:练佳佳,赵恒梅;图:甘慧,魏洁;审核:李恒奎,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