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三全六专】师生同心,全力以“复”—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支部持续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22   动态浏览次数:211

为帮助学院2023考研学子更加有力、充分地准备考研复试,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工商、人力专业学生党支部320c913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考研学子进行考研复试指导、答疑交流。交流会由工商系部主任王凤莲主持,工商系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工商、人力专业部分党员及达线学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交流会。

王凤莲老师首先祝贺参会学生顺利进入复试阶段,鼓励大家继续坚持,不能松懈,同时积极联系导师,加强英语学习,提升专业知识储备,2023届考研学子们顺利被心仪院校录取。王介石老师指出同学要明确目标,做好权衡,结果更重要;抓紧时间收集信息,打好信息差。同时,他提出是否阳光健康、积极向上是重要的评价标准。张大儒、吴可可老师结合考研经历,重点强调英语的重要性,要正面回答问题,切忌不懂装懂,服装以简洁大方为准。其他老师从面试礼仪、仪容仪表和思维培养等方面对学生提出相关建议。随后,工商系老师进行考研面试现场模拟,并站在面试老师的角度对同学提出全面细致的点评。参会同学认真记录下老师的建议并表示通过此次复试交流会收益良多,将按照老师的建议要求积极准备复试。

本次交流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推进个性化培养,提升高质量育人的举措之一。通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与业务向融合,让教学与学工向融通,合力推动院风、学风建设。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考研同学对复试及调剂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后期学院将继续跟踪学生的复试准备情况,持续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指导,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最大的帮助与支持。

/图:高天宇;审核:水心宝,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