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三抓”专栏】勤起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发布时间:2023-03-10   动态浏览次数:23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学校“三全六专”工作要求,让学生“正”起来、“和”起来,“勤”起来, 3月9日上午,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学院与芜湖市春水湾幼儿园在国际工程师学院共同开展“植初心,树未来”植树节劳动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举行了“植初心,树未来”签名仪式,青马班学员和春水湾幼儿园的老师在桁架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合影留念。活动第二项,青马班学员向春水湾幼儿园30名小朋友讲述绘本植树节的由来,让现场的小朋友深入了解到植树节的重大意义。活动第三项,在青马班学员的带领下,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找寻在他们眼中春天的模样,行走在春日里,感受春天带来的生机。活动第四项,青马班学员与春水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带着铁锹、水桶等工具,三人为组,共同植树培土。植树现场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中,为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松土,浇水让它们茁壮成长。为三月的国际工程师学院增添了一份色彩。活动最后,悬挂心愿卡,青马班学员帮助小朋友们在他们的浇水松土的树木上悬挂上他们的心愿卡,一张张心愿卡在春日里,接受风的吹拂,同时春日暖阳也照耀了在场师生及小朋友的身上。

此次青马班植树节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要求让学生“正”起来、“和”起来,“勤”起来,也让同学们真正参与到绿色校园、文明校园建设中,学会绿化环境,爱惜一草一木,积极践行了美丽校园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同学参与的重要理念。

(文:巫勤雯,吴兆克;图:周欣雨,李绍庆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