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1+14】 凝聚互助共建合力 推动团建提质增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与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开展年终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08   动态浏览次数:180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团建工作基础,加强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1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与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共同开展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涛、团委书记赵恒梅,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邵明舟和三位“青领计划”兼职学生副书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述职+工作交流”的方式进行。三位挂职副书记,峨桥镇团工委副书记王震、高安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张文莉和保定街道团洲村团委副书记吴伟杰依次从2022年度在地方团组织参与的重点工作进行述职,全面总结成绩、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和未来工作计划。赵恒梅、邵明舟分别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三山经济开发区共青团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对2023年共建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刘海涛对三位学生挂职副书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他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服务青年为本,在基层工作中提升自我。他对三位挂职副书记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要躬身践行,了解民情民意,践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怀揣虚心,甘当“小学生”,掌握群众语言,善于跟群众拉家长、话理短,不辜负群众的期望。三是保持热心,坚持换位思考,诚心诚意为服务对象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四是秉持公心,要发挥担当精神,勇于创新,在产业扶贫、乡村振兴、直播带货等发挥自身所长。五是勇毅恒心,主动开展调查研究,政策宣讲、法律宣传,协助当地干部推动地方发展。通过实践锻炼练好内功、提升政治能力,成长为有活力、有筋骨、善作为的团干部。

据悉,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与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将在“加强交流,强化思想引领”、“整合资源,推动多维合作”、“多彩志愿,展现青春风采”等领域促进学院与地方在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共建工作联抓等方面深度融合,促进提升团建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图:赵恒梅;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