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抓”专栏】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七期青马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1   动态浏览次数:18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12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C座818会议室举办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党委副书记刘海涛,院团委负责人和本期青马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青马班班主任吴兆克主持。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团委书记赵恒梅宣读《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刘海涛从政治表现、培养机制、激励机制、淘汰机制等方面宣读了青马班考核制度,强调了纪律要求。学员代表国贸222班卞霞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青马班学习的机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展现青年风范,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水心宝在总结中代表学院党委参加本期青马班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真理过程中,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他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思考为什么上大学”“上大学干什么”,用身边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同学们牢记大学学习中心任务,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发挥作用,严格遵守青马班各项规章制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好榜样和示范作用带领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吴兆克,胡羽乐;图:夏雨晴;审核:水心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