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抓”专栏】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1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动态浏览次数:112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全六专”工作要求,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感受青春的活力,调节不良心理情绪,享受冬日温暖,实现让学生“正”起来、“乐”起来。12月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艾裙教授,在C座七楼报告厅开展了以“青春偶遇爱情”为主题的大学生恋爱专题讲座。

金艾裙从开展良性恋爱,端正恋爱观为切入,以大学生自由恋爱校园案例,围绕爱情三元素理论、恋爱中的自我成长、大学生恋爱特点与困惑等方面进行分析,正确引导大学生恋爱中要培养爱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正确认识和处理感情挫折、提高恋爱承受能力。本次恋爱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和价值观,学会正确处理情感问题,塑造健康身心,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有效助力大学生健康发展与成长。

11月上旬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启动以“青春心向党,健康乐成长”为主题的12.5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共有35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为增进新时代大学生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增强应对挫折、化解压力的自我调适能力,保持理性平和,积极健康的心态,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学习生活。11月2日至11月17日每双周的星期三在第二田径场开展了趣味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采用实施分层设计、循环上升、有机统一、趣味性轻竞技的团体心理游戏,构建了“情境-体验-感悟-运用”的体验式的团体心理教育活动。

11月23日至11月29日开展了“拾起散落的小美好”幸福打卡活动。参与的同学通过分享每日心情与发现,用自己的热情感染周边同学,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和对大学校园的了解,而且体现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对学习生活的热爱。

本次12.5心理健康文化节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三全六专”育人系列活动之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品格,促进全面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驱动学生健康人格的发展,提升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营造了和谐美丽的校园氛围,为学院进一步提升育人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朱阳夏雨晴张方;图:经管学子;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