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抓专栏】“和”起来、“勤”起来,经管学院小石竹花团队积极参加防疫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动态浏览次数:105

为响应芜湖市疫情相关规定,适应疫情常态化要求,贯彻落实学校“三抓”工作理念,把校园社区安全稳定落到实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小石竹花志愿队于1130日下午走进社区,开展“暖人心,促和谐”防疫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同学与指导老师暖心沟通,整理好相关资料,在充分了解工作内容后,分配好工作任务,一同前往活动地点。老师们和警卫人员带领志愿者分为两队,分别前往润津花园和校老教师宿舍进行相关问题的询问和排查。大家按照提前制定好的走访路径,依次来到户主门前,耐心地敲门询问,仔细核对房客身份信息,详细查看出租房内状况。同时,热心询问房客是否存在各方面的困难或压力,并给予一定的帮助。遇到无人回应的情况时,及时拨打电话确认有关状况,认真叮嘱防疫政策后备注相关信息。在核实信息后,志愿者还逐一张贴疫情相关规定,提醒租客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尽管寒风凛凛,但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在老师的指导下,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据悉,该团队主要服务于退休教师,致力于以爱心帮助老教师。教授老教师使用智能手机,同时科普防诈欺诈知识等。小石竹花项目不断吸纳热心志愿者,积极组织志愿活动,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和素养,推动构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文:陈安琪;图:陈安琪邢青龙;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