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抓”专栏】学起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2年英语四六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动态浏览次数:153

贯彻“三全六专”育人理念,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英语学习方法,提高备考效率,培养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11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6教113举办了英语四六级交流会,2022级新生按专业分批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邀请学院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许梦叶婷婷张舒、韩梦丽、王竹颖、张义荣六同学,依次向大家分享备考经验与方法。

许梦首先分析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特点,从试卷的分值结构入手,强调合理安排考试时间重要性,同时从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四个方面分享了不同题型的考试技巧和临场经验。张舒向同学们分享了写作注意事项、作文框架结构、阅读注意事项、选词填空技巧,和阅读时可分为仔细阅读、快速阅读的方法。张义荣建议大家在写作时多使用强调句型以及多背诵优秀的句型,阅读训练时可以根据词性填写词。韩梦丽就背单词提供了三种方法:语块、近反义词、派生词法,建议大家利用一些手机软件提高精听能力在座的同学们虚心学习,认真做笔记,提问环节更是积极,对于作文是否有时间先打草稿然后再写的问题,张义荣回答:“时间比较紧,是没有时间打草稿的。”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她的方法:列出作文每段的大纲,然后按着大纲写出作文。受邀同学针对其他疑感也都一一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此次英语四六级交流会贯彻落实让学生“学”起来的工作举措,也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新生英语学习兴趣,使他们掌握更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坚定了同学们备考英语四六级的信心和决心,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巫勤雯;图:余锐,方玉奇;审核: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