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三抓”专栏】校领导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1   动态浏览次数:183

11月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进行,学生处处长、学工部部长黄炜,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副书记刘海涛、学生处秘书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

郑健强调,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他指出,站位要高,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汇聚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措施要实,要将学校党委“三抓”工作部署和“三全六专”育人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大格局,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自主培养高质量人才;管理要严,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自我加压,在工作上会用老方法,善用新方法,深入学生一线,主动拉进与同学之间的感情,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他强调,学生工作是科学,是事业,也是艺术,要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素质能力水平,强化协调贯通,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炜介绍了“三全六专”学生工作的总体规划、“进楼入室”工作初步方案,并就学生工作考核关键指标,辅导员队伍管理与建设办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后期将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学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水心宝汇报了学院贯彻学校党委“三抓”工作部署和 “三全六专”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思路。


(文/图:赵恒梅;审核:水心宝,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