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考研辅导咨询会并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13   动态浏览次数:272

8月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C座7楼报告厅举办考研辅导咨询会,同时对暑期留校学生开展送清凉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首先代表学院对留校同学们不畏高温酷暑、坚持留校学习的刻苦精神表示肯定与赞赏,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激励同学们坚持初心,坚持学习。建议同学们在备考中每天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复盘和自省,鼓励大家要坚持不懈、志存高远,在保持愉快的心情中完成奋斗的每一步。并对留校学生开展了安全教育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

经济贸易系主任章秀琴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奔跑吧,勇士”的考研辅导报告会,鼓励同学们从点赞自己、认清形势、“八心”工程、成功上岸四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考研辅导。用数据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建议同学们做到高效备考:一是劳逸结合,高效学习,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二是制定计划,明确目标,科学把握复习进度;三是明晰定位,做好信息搜集工作,积极向师长寻求经验帮助。章秀琴叮嘱同学们在备考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以健康体魄去迎接持久的考研之战,并向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预祝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为留校学生送上了暑期降温茶饮——酸梅汤。

据悉,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考研指导工作,严格落实暑期留校相关制度,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通过考研动员、经验分享、考研慰问等方式关心关爱考研学生,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文/图:赵恒梅;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