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星火义务支教社荣获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2-08-05   动态浏览次数:365

8月3日,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六届安徽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合肥圆满结束205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申报的6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中入围决赛,安徽工程大学星火义务支教社申报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留守儿童一对一义务帮扶项目荣获铜奖。

星火义务支教社成立于2008年,始终秉承“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助燃农村教育,点亮孩子希望”的宗旨,致力于推广大学生义务支教活动。现有8支支教队,在芜湖市荷塘社区、马塘新镇社区、旭日天都社区、荆山社区、赭山公共服务中心、荆山小学、梅莲路小学等地方长期开展支教活动,寒来暑往,14年来参与志愿者累计达3000人次,帮扶学生总计3万余人次。

今年暑期,由星火义务支教社申报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基层义务支教项目入选安徽工程大学2022年“三下乡”全国重点示范团队,来自不同专业的共计20余名同学分别深入芜湖市基层社区,为社区儿童带来各类课程与实践活动。未来,星火义务支教社将继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坚持对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一对一帮扶活动,助燃农村教育,点亮孩子希望。

                            /图:星火义务支教社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