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牛奔教授莅临经管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30   动态浏览次数:314

729日下午,应科技处、研究生部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深圳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牛奔教授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龚本刚、副院长蔡书凯、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龚本刚主持。

报告会上,牛奔教授作了题为《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的学术报告。牛奔教授首先从科技论文的特点出发,介绍了撰写论文之前查找资料的重要性以及文献信息检索的方法和技巧。其次,他从论文如何选题、英文标题凝练、英文摘要句法、引言常用语句、正文整体结构等方面详细剖析了高水平论文撰写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牛奔教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论文投稿、反复修改、发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牛奔教授的报告语言诙谐幽默,示例丰富。报告会后,牛奔教授与我院师生就论文实验数据分析、高水平论文投稿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文/图:秦丽萍  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