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1+14】校领导赴三山经济开发区调研并慰问“青领计划”学生骨干
发布时间:2022-07-20   动态浏览次数:1024

719日上午,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赴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团洲村调研并看望慰问经济与管理学院“青领计划”学生骨干。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张卿、区团工委副书记邵明舟、峨桥镇镇长胡格格、镇团委书记强哲、高安街道分管领导钱光芸、团工委委员徐燕、保定街道团洲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刚参加了调研座谈交流会。校团委副书记蔡金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水心宝、党委副书记程繁、院团委书记赵恒梅陪同慰问。

座谈会上,邵明舟介绍了“青领计划”在三山的相关安排及实施情况,她表示,今后的挂职工作重点将在“美丽乡村建设”和“青年志愿者宣传发动”方面,通过开展“学生带你逛三山”系列活动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学生优势,让学生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峨桥镇团委挂职副书记王震、高安街道挂职团工委副书记张文莉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蔡金平介绍了“青领计划”开展情况,希望挂职大学生在实践中挖掘更多项目,深入了解社区人民需要,带领更多学生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水心宝对挂职大学生提出四点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副校长叶常林向挂职大学生表达了关心与期望:三山团洲村是渡江第一船所在地,无数先烈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了生命,精神永流传。改革开放后三山人民创立了江南第一茶市。社区是最基层最贴近百姓的地方,挂职大学生要发扬渡江第一船精神,敢为人先,根植人民情怀,在社区融入村民中,真正沉下心来、融入进来、珍惜机会,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珍惜难得的在基层锻炼学习良机,抓基层,强基层,在工作中积极探索社区建设办法、为品牌社区建设献策出力,建设美好生活的新农村!在实践锻炼中,坚定信仰跟党走。

叶常林一行带领大学生来到“渡江第一船”纪念展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陈刚向在场人员介绍了渡江一等功臣马毛姐的英雄事迹,作为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的保定街道,这里诞生了无数像马毛姐这样的渡江英雄。随后,陈刚介绍道渡江战役史实,在场人员跟随他的讲解,共同重温了渡江战役的红色史实

校领导还向“青领计划”大学生骨干送出慰问品。

“青领计划”是贯彻落实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推动“1+14”实践育人共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有效服务了青年成长、助推了城市建设。通过此次慰问交流,“青领计划”挂职大学生深刻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将积极落实校领导的建议,“沉浸式”融入基层工作中,不负期望,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

                                     (文:张文莉图:赵恒梅;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