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有我”志愿队开展“七彩假期”公益课堂
发布时间:2022-07-11   动态浏览次数:305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喜迎党的二十大,切实实践暑假三下乡活动,今年6月,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部“青春有我”志愿队参与并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遴选上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师范团队。

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经过与社区考座谈与调研,“青春有我”志愿队确定了公益课程的计划和安排。7月1日下午,队长吴嘉带领十位志愿者前往荆山街道凯旋社区开展公益课堂活动。截止目前,团队已经开展了“党史知识宣讲”、“防疫知识宣讲”、“防溺水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和“红色书籍鉴赏”五类公益宣讲课,同时也进行了“朗读课”、“语文作文课”、“书法课”、“奥数思维课”和“英语阅读课”特色文化课程的教授与作业辅导。

在团中央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部“青春有我”志愿队将围绕“文明生活”、“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科技创新”和“快乐成长”五个主题去实施下一步的课程计划,将在游戏中带领小朋友学习科学知识、掌握文化素养,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文/图:吴嘉;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