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08   动态浏览次数:244

近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厦门易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三届全国供应链大赛落下帷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进行,经过线上四小时的激烈角逐,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程永宏、张孝琪老师指导的赤铸青年队(参赛学生:盛冰艳、章笑尘、周玉芳、吕晨)和啥都队(参赛学生:张弛、梁晓芹、刘旭、冀飞)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是我校近三年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精神创办的比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本次大赛是从20225月份开始,大赛初期共有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的249所院校报名,经审核确定本科组498支参赛队取得初赛资格。经过全国的初赛、复赛,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现场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4名、二等奖36名,三等奖92名。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利用课外时间进行全面讨论和完善比赛方案,积极预约和参加了10多场的线上对抗赛。通过参加本次全国供应链大赛,展现了参赛队员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而且有益激发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对供应链管理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实战潜能,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对推动我院物流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盛冰艳、程永宏,审核: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