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组织
以奋斗之舵 扬青春之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交流会”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动态浏览次数:403

为庆祝党的101岁生日,充分发挥优秀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71日上午在C818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事迹交流会。

各位党员根据学习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结合自己的感悟开展讨论和交流。周云杰同志在优秀党员事迹中,读到了“不忘初心”这个关键词。在一些平凡岗位上,难的不是做好一件事情,而是一直能做好一件事情。因为一时的热情和灵感可能可以支持到我们去做好一件事情,但如果能够长期坚持一定是因为热爱和责任。让张怀苗同志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优秀党员祁发宝的事迹,在极其恶劣的天气和环境下带领战士驻守边疆,保卫祖国的安全,没有丝毫怨言。“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勇敢无私奉献的战士们是最可爱的人。钱浩文同志谈到:通过学习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之后,我感触很深,内心深深的敬佩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我发现了这些优秀党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都具有甘做人民公仆这既高尚又平凡的情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贾玉财同志谈到: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染着我们、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我们要像他们—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汲取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中信念的力量、精神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参与科研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学先进、思自我、找差距、奋追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

活动的最后,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文:贾玉财图:周云杰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