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组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与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举行“青领计划”暨暑期“三下乡”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动态浏览次数:62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推动“1+14”实践育人共建落到实处,助力三山建设与发展6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与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在三山峨桥镇举行青领计划暨暑期“三下乡”项目启动仪式。三山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杭胜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繁、峨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胡格格、学院团委书记赵恒梅、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邵明舟和部分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团(工)委书记、村团支部书记及3名大学生挂职基层团支部副书记,三下乡项目团队共计2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邵明舟介绍了青领计划的有关情况,胡格格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三山经济开发区的情况和峨桥镇的发展,对挂职基层大学生及“三下乡”实践项目团队的到来给予期望和支持,三山经济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各自街道和村情况,赵恒梅分别对职的3名大学生作了简要介绍。

程繁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状况表示将在服务三山地方经济发展中进一步扩大合作,发挥专业服务优势和社会服务作用,并指出大学生挂职基层团组织副书记这项工作十分有意义,对兼任基层团组织副书记学生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在挂职的期间能够扎根基层,依托学院资源及专业知识,服务三山,挂职期间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和水平,在服务基层中有所收获和提高

杭胜松强调选派优秀学生骨干挂职基层团组织副书记是青年大学生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的创新之举,是提升能力素质的良好契机,也是校地双方双向赋能、双向服务的生动实践,协同发展、共建共赢的谋远之策。峨桥镇团委、高安街道团工委以及保定街道团洲村团支部要充分做好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共建优势;要充分展现工作实效。

启动仪式后,三山经济开发区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带领同学们前往挂职团组织参观了解具体情况,并为大学生们颁发青领计划基层团组织挂职副书记聘书。

下一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三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建工作,搭建平台,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共建合作机制,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范式,助力实现校地互利双赢,为高校育人才,为地方促发展。

(文:邵明舟,赵恒梅;图:钱浩文,强哲;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