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刘晓红教授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龚宇副教授应邀为经管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5   动态浏览次数:158

6月24日下午,应科技处、研究生部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刘晓红教授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龚宇副教授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龚本刚、副院长蔡书凯、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龚本刚主持。

报告会上,刘晓红教授作了题为低碳经济环境下3PL的供应链整合》的学术报告。刘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和主要思路,结合交易成本经济理论(TCE)、基于资源理论(RBT)、网络理论(NT)分析了第三方物流服务供应商(3PL)在供应链整合过程中的内容演变和具体实例,以低碳经济为切入点构建多因素路径模型,分析了3PL低碳供应链整合方面的作用机制影响结果

龚宇副教授作了题为Overcoming Barriers to Supply Chain Decarbonization: Case Studies of First Mov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和梳理了目前碳中和背景下供应链脱碳(Supply Chain Decarbonization)的相关问题,报告从供应链层面探讨碳中和的障碍、规避策略及其绩效影响通过具体的案例研究企业面临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报告会后,刘晓红和龚宇两位专家与我院师生就供应链管理方面的实证研究和案例研究方法、未来研究方向等问题展开进一步交流和讨论。

 


(文:秦丽萍 程永宏   图:秦丽萍  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