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组织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 “忆入党初心,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动态浏览次数:328

6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C818开展“忆入党初心,迎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方主持。

活动伊始,张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李峰,杨力,李诗蛟分别分享了学习心得,他们表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的力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传承优秀文化基因,展现新时代的文化风范,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责无旁贷地当好示范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学校中我们要带头自觉遵守学校假期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步入社会后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担负起建设文化强国的重任,将我们个人的发展与推动社会发展相结合起来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弘扬中华文明蕴含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这一环节使在场的同志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激发了支部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励了支部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职责使命。

活动最后,安排支部每位党员观看一部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影片或微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以更加高昂的精神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文:张方图:李峰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