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02   动态浏览次数:1282

毕业骊歌起,梦想再起航。61日上午8:3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为2022届毕业生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副校长叶常林教授、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副处长(副院长)朱铁军教授、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2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和2022届留学硕士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繁主持。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寄语,敦敦教诲

副校长叶常林给同学们上了大学最后一堂课程思政,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秉持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做矢志报国的奋斗者;二要秉持求知定力与创新精神,做时代开拓的创新者。三要秉持健康心性和实干精神,做人生梦想的奋进者。未来属于你们,希望寄予你们,希望你们在人生最美的年华,以“强国有我”的信念逐梦未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争先进位,接续努力

院党委副书记章兵宣读了学院荣获安徽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院长龚本刚宣读了学院荣获安徽工程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名单,深情寄语毕业生:厚植家国情怀,志存高远,接续努力!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怀揣远大理想抱负,争先进位,再创佳绩!

课程思政,临别赠言

教师代表张云丰寄语毕业生: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赋予的,其他一切都要靠同学们的努力和奋斗去争取。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老师们会在安工程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吴兆克代表毕业班辅导员临别赠言:同学们,你们的人生,老师只能陪伴一程,四年大学已到站,我将原路返回,愿你们展翅高飞。以后的人生,学着踏实而务实,越努力越幸运,愿同学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加油!

青春之我,奋斗华章

本科毕业生代表章开杨发言:“今后不论奔赴哪里,作为经管人的我们,心中充满着对经管院栽培的感恩。虽然前方的路不再有经管院相作陪伴,但回首来时路,经管院永远在这个路口向我们招手,我们也终将会交出我们的答卷。请母校放心,请学院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各自的领域勇攀高峰,努力为安工程代言。”硕士毕业生代表钱甫成表示:“我们将永远记住,我们的事业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未来从这里起步,谢谢我最可爱的母校。在未来的日子里,“国家大事,千万尽力”,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会怀揣着一份对生活的热爱,牢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叮咛和期望,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学在中国,何其有幸

留学研究生代表Hana在典礼上感慨:“抗击疫情等所见所闻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安徽工程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能力的锻炼与学术提升的平台与帮助;我们在中国,在安徽工程大学,获得了梦想起航的翅膀。”

留学研究生代表Chaima向学院赠送了自己获得梅克内斯国际绘画大赛二等奖的画作。学院为全体留学生毕业生赠送了学院标识定制纪念品。


暖心赠礼,感念师恩

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分别为学院送上毕业感恩纪念品。

拨穗正冠,扬帆起航

欢乐颂的音乐声中,导师们为毕业生们行拨穗礼。毕业生依次上台,在庄重的仪式上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

难忘今朝,共赴远方

“曾经想征服全世界,到最后回首才发现,这世界滴滴点点全部都是你……”在毕业生离别之际充满感恩与回忆的歌声中,各专业学生代表将他们饱含深情写有最想对母校所说话语的宣传牌举起,典礼在全体同学共情合唱、齐声高喊“经管有我,未来可期,毕业快乐!”中结束。

(文:赵恒梅,吴兆克;图:祁冰冰;审核:章兵,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