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经济贸易系钱龙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30   动态浏览次数:329

5月27日下午,我院经济贸易系教师钱龙副教授为经管学院师生作题为“科技服务业发展前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国贸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钱龙副教授立足科技服务业发展重要性,从科技服务业发展战略中提炼科技服务业内涵和外部特征,强调科技服务业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着,从增加值、法人单位数、固定资产投资、从业人数、劳动报酬、技术市场成交额、空间布局、对外开放等领域深入梳理中国科技服务业发展水平,在此基础上,从信息化、融合化、协调化、产业链化、国际化、市场化等领域详细归纳科技服务业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会上,钱龙副教授就当前科技服务业研究热点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会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师生加深了对科技服务业的认识和了解,对如何更好开展科技服务业等生产性服务业领域研究提供借鉴和参考,师生们收获颇丰。

 (文:何惠妍;图:何惠妍;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