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陈云校友讲述“关于创业那些事”
发布时间:2022-05-13   动态浏览次数:500

511日下午,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友会秘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贸易系承办的校友创新创业大讲堂开讲,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HEIGOO品牌创始人、中山市跨境互联网贸易促进会监事长、中山市瀚龙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06届陈云校友,通过腾讯会议在C座7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名为“关于创业那些事”的精彩报告。经济贸易系部分教师、相关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经济贸易系主任章秀琴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程繁出席报告会。

报告中,陈云校友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为什么创业、创业的核心、创业的动力、创业的愿景四个方面讲述了创业那些事:学生时期艰难的家庭环境、坎坷的就业之路是他创业的原因,创业的核心是坚持,创业的动力源于责任,创业的愿景则是追求和体现更高的社会价值。陈云还结合自己的学生时代的丰富经历、就业和创业的宝贵经验给学弟学妹们传授真经:一是要清晰定位,学好专业知识,培养并凸显自己的比较优势;二是要坚持不懈,不怕挫折,在创业的路上要学会抵挡诱惑,培养自律精神;三是要不断总结经验,突破自我,脚踏实地地开创事业。最后报告会进入互动环节,多名同学积极与陈云做空中交流,陈云校友就学习、创业、考研、求职面试等问题一一指点迷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陈云校友的报告风趣幽默、情感深厚、内涵深刻、事例生动、朴实无华,饱含了对国家、社会、学校的感恩之情,充满了人生的感悟、智慧和永远奋发向前的意气,帮助同学们开阔了创业意识与视野,了解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使同学们对数字经济时代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认识,为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做好未来人生发展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文:姚凡利;图杨馨雨;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