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269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兵为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开展了一场培训讲座。

章兵首先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自2013年5月4日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开展座谈会开始,每年都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和高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提出希望和要求,寄语新时代新青年,使得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殷切寄托。随后章兵为学员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什么每年都要对广大青年工作者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青年理想伟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培训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智慧、凝聚力量,争做奋发向上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文/图:任义;审核: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