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211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号召学院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院师生代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在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对此总书记寄予共青团四点期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今天,党和人民始终需要一大批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总书记的讲话使我院师生受鼓舞

学院团委书记赵恒梅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建团百年之际,希望广大青年能够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青年。坚持为党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接下来,学院团委将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不断开拓创新,鼓励团员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青年学生黄顺凯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一百年以来,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做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在不同的领域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100年前一群有志青年聚集在一起,点燃了民族的希望;100年后的今天,新青年们正继往开来,谱写着新时代华章。正如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新时代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黄顺凯徐宗冉;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