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梁昌勇教授做客经管学院指导国家基金申报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0   动态浏览次数:529

2022119日下午,应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部的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梁昌勇教授莅临经管学院指导国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并作了题为《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校研究生部主任、科技处处长凤权、学院院长龚本刚、副院长蔡书凯及全体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费为银主持。

费为银首先代表学校向梁昌勇教授表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梁昌勇教授的科研经历和取得的突出学术成绩。费为银表示在梁昌勇教授的帮助和指导下,经管学院教师要珍惜寒假的宝贵时间,认真撰写和打磨基金申报书,积极开展专家点对点联系活动,有效提升国家基金申报质量。

报告会上,梁昌勇教授从自身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出发,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的定位,分析了国家基金发布和申请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基金评审的规则、要求及注意事项。接着,他用生动具体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撰写项目选题、科学问题属性和摘要,如何开展项目论证等。此外,梁教授还结合申报经验介绍了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得到专家认可的三个关键要素等申报技巧。

报告会后,梁昌勇教授与费为银副校长、凤权处长以及参会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热心回答了教师们有关申报国家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中的问题和困难。接着,对我院教师撰写的申报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评阅指导,并提出了实质性的修改意见。此次报告会是我院开展寒假基金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我院将继续紧密联系相关学科专家,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文/图:秦丽萍  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