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深圳大学牛奔教授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国家基金申报
发布时间:2021-11-30   动态浏览次数:275

1127日上午,应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部的邀请,深圳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牛奔一行4人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并作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牛奔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牛奔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并获立项的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介绍了近几年来管理学部评审、资助项目的情况,深入探讨了基金申报书中如何撰写立项依据的要领、研究内容应该避免的问题、如何寻找创新点,分析了研究方案与研究内容的撰写区别,如何写好可行性分析和创新点等,结合自己近年来的自然基金评审经验指出了申报国家基金需要注意的重点细节问题。

报告会后,深圳大学三位近年来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吴浪博士、周天薇博士、王红博士与我院教师们开展了基金申报方面的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向我院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基金申报中的选题、研究基础撰写、申报书修改等方面的经验。此次交流报告对我院教师申报2022年国家基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拓展了我院教师撰写基金申报书的思路和方向。

 


(文/图:秦丽萍  审核: 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