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行“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主题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1-11-29   动态浏览次数:235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昨日的苦难辉煌,铸就了今日的使命担当。2021年11月2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与青马班共同举行“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主题活动汇报演出。

活动在合唱《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强军梦想的歌声那般洪亮,吹响了我们新征程的号角。学员们通过朗诵、演讲、合唱、微课等多种形式生动的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党的百年历程的致敬与传承:微党课《启航》与合唱《红船》,带领学员们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学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先驱们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的一二九》与《高举爱国情怀》两篇演讲,传递着共产党人不怕艰难、不怕牺牲,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仍为国家前仆后继的精神力量;《可爱的中国》为我们的祖国母亲送上了一首深情赞歌,《青春》鼓励青年为建设蓬勃朝气的国家而奋斗,《敬当下时代英雄》拂去了岁月的微尘,将目光转向了当下这个同样英雄辈出的时代,最后,在《少年中国说》中,青马班的学员们用热血与激情,对第二个“百年”新时代发出了昂扬的呼唤,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

回望过去,明白我们来时的路;展望未来,走好新时代的路。本次汇报表演进一步激励了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党旗在高校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文:徐博;图:视觉效果部;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