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英语四六级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动态浏览次数:182

为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提高备考效率,培养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11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62116111举办了2021年英语四六级交流会,大一新生按专业分批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邀请学院在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方婧、张舒、汤吟语、周圣龙、张义荣和韩梦丽六位学长学姐,依次向大家分享备考经验与方法。

方婧首先分析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特点,从试卷的分值结构入手,强调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等重要性,从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四个方面传授了不同题型的考试技巧和临场经验。汤吟语主要分享了考前训练经验,尽量选择真题来寻找手感,把经常遇到的单词在网上查询注释,再代入原文翻译,不断加深印象。张义荣建议大家在写作时多使用强调句型以及多背诵优秀的句型,阅读训练时可以根据词性填写单词,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背单词软件—百词斩。韩梦丽就背单词提供了三种方法:语块、近反义词、派生词法,建议大家利用喜马拉雅软件提高精听能力。在座的同学们虚心学习,认真做笔记,提问环节更是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学长学姐们一一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英语四六级交流会,进一步激发了2021级新生的英语学习兴趣,使他们掌握更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坚定了同学们备考英语四六级的信心和决心。

(文:薛娟,徐少琼;图:贾静玮;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