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举办大学生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6   动态浏览次数:288

11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邀请校纪委副书记张开炳在5117举办“大学生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广泛探讨和交流,加强大学生廉政建设教育。院第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和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张开炳首先带大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员们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他以“十坚持”中的“坚持胸怀天下”为切入点,畅谈大学生的成长问题。他表示,中国知识分子始终有情怀、有使命、有抱负,同学们要立志高远,牢记胸怀天下,追逐梦想,人生才会意义非凡。

张开炳阐述了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之间的内在联系,指出了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对于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强调了哲学能塑造全面思维的指导作用。张开炳认为,诚信可分为四境界:“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信而又信,谁人不亲;素信者昌;吾日三省吾身。”尤其学生骨干和向党组织靠拢的成员要牢牢把握诚信的深刻意义,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廉可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优良品行,二是管理人员的本职要求,三是以不为私利为核心本质。”张开炳强调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政建设人人有责,人人都需参与,加强廉政要深入大学生日常教育,严格政治把关、廉政把关。

报告会增强了同学们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道德自律意识,对大学生的廉洁教育产生了深远影响。

(文:阮娜娜图:周梦审核:程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