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互学互促组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0   动态浏览次数:271

为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1118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蔡金平、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承功率校团委重点工作互学互促组一行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院党委副书记章兵、院党委副书记程繁、学院团委书记赵恒梅、院团委委员吴兆克、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团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章兵对校共青团重点工作互学互促工作组来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和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团委学生会建设,促进校、院组织的共同发展,并对学院团委在思想引领、社团建设工作、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以创新理念完善内部规章制度等特色工作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赵恒梅从思想立团、组织建设、实践育人、服务青年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共青团今年来的日常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育人工作实效,以及共青团学生会改革情况。她表示,只有让思想教育与青年实践行动相结合,才能帮助青年建立理想信念认同,在个人与社会统一中建立身份认同,帮助青年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路径。

互学互促组成员详细查看了院共青团工作材料和记录,并以加强推进团委建设为方向与学院进行了交流讨论。

胡承功就学院共青团工作指出: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就要加强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四史学习积极性,并就思想上如何引领、组织上如何建设、行动上如何落实提出了要求。蔡金平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扎实开展予以赞许,他要求院团委组织必须树立服务于同学、满足于同学合理需求的坚定信念,同时强调活动举办求精不求多,每个学院应积极鼓励开展有意义的高质量的学院、社团活动。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查不足、补短板,加速提升整体实力,不断夯实共青团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团委组织建设。

(文:许晴,赵恒梅;图:李思思;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