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团委与实验实训中心开展第五期“劳动教育+党史微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动态浏览次数:1146

为进一步落实“主线化、专题化、系统化、项目化立体化”的《党史微课+劳动教育》的党史学习路径,强化“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党史学习要求,院团委与实验实训中心于11月17日下午在C912举办了第五期“劳动教育+党史微课”教育实践活动。

人力资源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微课获奖者吴兆克老师主持活动并做了开篇宣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党史宣讲团成员、营销191张傲宇同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助教黄顺凯张子航网络报名参加劳动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兆克老师毛泽东同志保留儿子衣物的小事开篇,指出在革命时期,毛泽东同志为了新中国的诞生所做的努力和牺牲。亲人离世并不能打败伟人,只能为伟人提供更强大的动力。吴兆克老师表示,在国家危难之时,亲情和爱情被时间悄声掩盖,在天翻地覆后,只是深藏不厚,静静等待。为中国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不仅是当时毛泽东同志的追求,还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共同追求。

张傲宇同学以“渡江战役“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渡江战役发生的原因、背景参战部队、经过、结果和历史意义。他强调渡江战役的胜利是全国统一的标志,是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军民鱼水情的体现,是离不开民众的帮助。在宣讲的最后,张傲宇鼓励我们当代青年要学习渡江战役时期共产党员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和军民团结的精神和思想。

党史宣讲结束后,参加本期党史微课的学生在学院校内的社会实践和劳动教育基地—实验实训中心,按计划有序开展了沉浸式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的深刻认识。

(文:卞修淳;图:张子航;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