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10-28   动态浏览次数:215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教学理念,推动教学创新,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安徽工程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10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C801教室举办了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初赛。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根据通知要求,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富于变化,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创新教学能力。各位评委分别从立德树人、教学组织、教学模式、知识点处理、教案设计等多个维度,结合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和教案设计,依据评分标准分别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意见,引导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积极推广“学生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


(文/图:李晓蕊;审核:谢荣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