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7   动态浏览次数:203

为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寝室安全,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根据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10月25日下午,根据学院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繁带领学院辅导员对学生寝室进行了安全隐患及卫生大检查。

辅导员们进入每一个宿舍都进行认真检查,针对卫生问题,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及时清理寝室垃圾,宿舍开窗通风;对于衣物、鞋子以及行李箱等物品的摆放问题也提出意见,力求做到物品摆放整洁有序。针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特别是电线乱拉、插排是否合格、违规用品等也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力争把存在的安全隐患彻底清除。针对个别宿舍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清理和整改。此外,辅导员也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关寝室安全卫生的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寝室安全用电,切忌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开窗通风、做好一日三检等,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学院对学生的校园和寝室安全卫生环境的建设高度重视,特别是寝室安全、寝室文化创建等,学院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安全卫生隐患排查,旨在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督促同学们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同时也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寝室环境。

(文:赵恒梅;图:吴兆克: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