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三下乡】经济与管理学院晚风队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主题宣讲实践暨三下乡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动态浏览次数:397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让奋进在中国梦征程上的步伐更有力,才无愧于今天作为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按照部署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要求,结合团支部实际,经过各位团队成员的讨论,安徽工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晚风队团队决定开展以“青春同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线上宣讲以及线下的实践活动。

2021年6月25日至2021年6月30日,团队成员对前期制作的问卷进行转发,收集天长市杨村社区的群众对党史的了解程度。7月1日,团队负责人以及团队各成员按照拟定的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线上进行党史的相关宣传;线下团队成员根据前期线上问卷情况来对社区进行相关的党史知识宣传及普及,通过面对面交流、纸质问卷的发放等了解社区群众的认识程度。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大分校的红色遗址以及陈列馆,通过讲解员以及当地学者的讲解,团队成员了解到如刘少奇、粟裕、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战斗过,更加体会出党的不易。当地街道主任张万平组织当地社区人员开展了一场关于党史学习的主题教育报告会,会议上团队负责人张舒作为青年代表宣讲了百年党史。会议结束后,团队成员对街道书记杨立海进行采访,通过采访大家得知天长市杨村社区近几年在党的带领下生活越来越美好,经济快速发展;许多地区泥泞小路都修成了大道。7月6日晚,团队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总结本次活动,提出问题并反思。

新一代青年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广大群众也要投身其中。本次三下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勇担责任,为建党100周年献上最美的贺礼!

(文/图:张舒;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