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合肥工业大学洪进教授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9   动态浏览次数:3477

6月8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进教授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龚本刚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洪进教授作了创新研究(Innovation Studies)——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创新研究的历史溯源、两个主要研究传统、若干重要思潮与研究以及新的发展与思考等方面阐述了创新的理论构思、技术发明和商业利用。接着,洪教授用具体实例详细诠释了通用技术(General Purpose Technology, GPT)和人工智能对安徽经济发展的影响,并针对劳动力就业、收入不平等、风险预估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应对之策,对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调查研究和科学分析方法。

洪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幽默风趣。会后,师生们就如何从实践生活中提炼经济学研究选题、研究思路和方法等问题跟洪进教授进行交流互动,收获颇多。


(文/图:秦丽萍  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