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毕功兵教授受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9   动态浏览次数:641

6月8日上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毕功兵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龚本刚教授、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毕功兵开展了题为“投资型众筹中的利润分配”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大众熟知的众筹项目案例出发,引出众筹的分类、发展趋势、国内现状和模式,接着,报告重点介绍了发起人如何通过利润分配机制来提升投资型众筹项目的成功率,通过建立一个“两个团体”的模型,强调了提供给不同时间点到来的投资者们合理的利润分配来提升成功率的重要性。该研究还指导了发起人如何根据市场中的变化调整相应的最优利润分配,为后续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报告会后,毕功兵教授与师生们探讨了投资策略和利润分配等问题的推演,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对我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了解相关学科领域前沿研究热点和趋势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文/图:秦丽萍  审核:蔡书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