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英国约克大学贾甫教授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2   动态浏览次数:745

6月1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英国约克大学管理学院供应链管理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贾甫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书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龚本刚教授、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贾甫教授担任约克大学前沿学科——可持续运营管理的学术带头人,商业、自然与价值(Business, Nature and Value)研究中心主任,是国际知名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专家。此次,贾甫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Future research trends in operations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他从历史背景出发,引出什么是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详细解释了运营管理的五个目标、运营管理的普遍性、供应链管理面临的压力、供应链管理关注点。接着,分析了运营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的六个未来趋势,以及运营管理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法。最后,他通过海尔公司整合供应链资源开发供应链生态系统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供应链管理的高效性和应用场景。

报告会后,贾甫教授与师生们就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可持续运营管理上的应用进行了交流,对师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细致认真地解答。此次学术交流报告是我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学院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文:秦丽萍、刘志;图:秦丽萍;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