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百年革命史,踏上时代新征程 ——安徽工程大学第四届革命文化知识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4   动态浏览次数:3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重温革命经典、加强“四史”教育,更好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安徽工程大学第四届革命文化知识竞赛初赛于54日通过线上举行。本次竞赛由校团委、校党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竞赛主要以“四史”知识为主,其他革命文化知识为辅,重点考察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新中国成立72年以来发生的重大革命事件、历史事件以及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和掌握程度。初赛共有2570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线上答题。经过统计初赛的线上答题成绩后,初赛优胜者将进入复赛。

通过本次革命文化知识竞赛初赛,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加强了青年学生对革命文化,特别是党史知识的了解,激励大学生发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党爱国情怀认真学习党史,提高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传承党的革命传统,投身民族伟大复兴,建功新征程

(文:章开杨,赵恒梅;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