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组织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动态浏览次数:204

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4月21日,为学习党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发展,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第33届团委学生会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在C座810开展。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敏主持。

徐敏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的必然要求,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在带领志愿者学习交流,开展座谈会以及各类活动时,要积极融入党史教育,重视党史教育,培养党史精神。活动中,她带领各部门负责人总结了中央党史网络课程专题内容,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追溯了党史发展历程,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探究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了部门的学习党课心得。

学风建设部负责人张李亮表示,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对过去辉煌成就的记录,我们学习党史,是为了以史为鉴。他以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四个方面论证了我们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是为了更好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辟新局面。

心理权益部负责人周游强调,注重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是党长期以来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学懂弄通党史,为人民服务再有新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再有新贡献。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是为人民谋幸福,要让人民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的温暖。

创新创业部负责人曹蕊补充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的光辉篇章。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我们应该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积极创新改革,为党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张世伟;图:王然;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