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工业工程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质管专业毕业生就业动员
发布时间:2021-04-19   动态浏览次数:426

为指导和动员2021届质管专业毕业生更好的开展职业规划,认清就业形势,牢牢把握就业机会,优质就业,416号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系工业工程系部和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在2205召开2021届质管专业就业动员会。在筹备此次动员会的过程中,专业辅导员吴梦琦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质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等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此次动员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繁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负责人程幼明教授,工业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操雅琴博士和党员教师代表唐娟和吴锋老师,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周向阳和专业辅导员吴梦琦、吴兆克以及考取研究生的往届毕业生朱国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繁向大家通报了目前质管专业学生的就业情况,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二是提升自我能力,把握就业机会;三是做好就业简历。

会议中程幼明教授用幽默而风趣的语言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存在的诸多误区做出了相应的解答,鼓励学生要结合自身优势,先就业后择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勿要盲目追求高薪资,高福利。操雅琴老师和唐娟老师针对调查问卷中毕业生所反映的问题和学生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她们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毕业生要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切记盲从、跟风。吴锋老师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指出要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认识,注重未来职业发展,理性择业。辅导员吴兆克和吴梦琦表示要勇于在基层磨炼,在就业岗位中端正态度,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最终才能厚积薄发,脱颖而出。考取研究生的往届毕业生朱国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和考研经历,提醒大家即便继续深造也终究要走向社会和相应的工作岗位,考研和就业并不是对立的,鼓励学弟学妹们端正自己的就业观。最后,党委副书记程繁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同时要求学生党员要在就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虚心学习,提升自己,不忘初心。

                                



(文:王琳、胡亮;图:王琳;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