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台湾长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锦特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6   动态浏览次数:275

415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处和研究生部的邀请,台湾长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锦特为广大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系副主任刘志副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加了报告会。

张锦特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Multiple Objective Decision Making, Multiple Criteria Decision Making, and Multi-choice Goal Programming”的学术报告。他从日常生活需要决策的实际案例出发,引出什么是多目标决策、多准则目标决策,详细解释了在考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目标情况下,需要用多种标准进行评价方案和优选方案。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真实的实践案例证明所提出模型的正确性,展示了多准则目标规划的一些应用和最新发展。

报告会后,张锦特教授与师生们交流了如何撰写高质量文章的摘要,理清文章逻辑,期刊投稿技巧等。此次学术交流报告是我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我院师生带来学术前沿思维和方法,同时为我院青年教师培养、学科团队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文/图:秦丽萍  审核:蔡书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