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为了和平》观后感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动态浏览次数:2452

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研究生爱国主义教育,1217日,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为了和平》观后感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支委自12月初确定活动主题后,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前观看《为了和平》、《金刚川》等影视资料,重温历史,再次深入了解我们从小学课本中就熟悉的“最可爱的人”。会上同学们一一交流观后感,大家最大的感触就是深深的震撼和感动,被志愿军面对强敌、不惧牺牲的精神震撼,被志愿军为国而战、为民捐躯而感动。

许晓琳说:“没有国就没有家,志愿军牺牲自己,捍卫和平,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刘雨说:“看到志愿军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致、英勇斗争的场景,想到了今年疫情期间,全国一心支援武汉,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平的环境,承担历史责任”。

朱时范说:“抗美援朝能取得胜利离不开毛主席的伟大决策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和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瑞说:“观看《为了和平》,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志愿军克服的一场场困难,赢得的一场场战役也激励我们遇到困难不能退缩。”

黄伶俐说:“民族的复兴需要强大的精神支柱,在和平的年代,志愿军的精神激励我们将青春投入为祖国奉献之中,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张赟说:“在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我们看到了敌我力量的悬殊,在今天,我们也应该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正确认识我们所处的发展阶段,看到自己的不足,迎难而上,迎接挑战。”

……

同学们从志愿军的精神中汲取了力量,增强了家国情怀,党员同学们表示将立足自身,从提升自己开始,开好每一次组会,做好每一次报告,完成好每一项科研任务。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也通过此次支部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对党的热爱,他们也表示将志愿军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从克服懒惰、拖延开始,在学习、科研方面激励自己积极进取,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文/图:朱文明;审核:邬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