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优秀校友冷云东做客“校友创新创业大讲堂” 与青年学子谈创新与职业素养
发布时间:2020-12-04   动态浏览次数:682

122日晚7点,由学生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友会秘书处、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校友创新创业大讲堂”在C座七楼报告厅开讲。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03届优秀毕业生,现任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原大陆电子)流体驱控系统中心工厂总监冷云东应邀以“创新与职业素养”为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工业工程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程繁主持。

冷云东校友为本次报告会精心准备了丰富的素材,制作了精美的PPT。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和多年来的专业素养,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为何要去创新”这一问题的理性思考。他介绍了纬湃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作为行业世界领先公司对创新的认识和实践,并通过中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新和中国移动出行生态系统最新发展的案例,阐述了创新对中国现代化进程和疫情影响下的世界格局变化产生的重大影响和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要想有少许的改变,只须改变自己的行为;要想有跃进式的改变,就得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他还介绍了如何发现自己的职业优势、如何确定目标、如何管理时间、如何与人沟通等提高职业素养的基本方法,勉励大学生学会创新,养成习惯,承担责任,设立目标,做好时间管理,聪明做事,提升职业素养;要从细节方面做起,不断超越自己,超越别人,做最好的自己。

本次报告会为同学们大学生涯设计和职业发展规划给予了十分重要的指导,将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努力成才,为中国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葛丽茹,张方;图:李润泽,李峰,杨馨雨;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