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动态
“逐梦、深思、奋进” 经管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19   动态浏览次数:589

10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校友创业大讲堂暨经济与管理专业介绍报告会,邀请工商管理专业2007届优秀毕业生,原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广州华新集团执行总裁,现德州海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CEO崔华波校友返校,为学院新生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做了题为“逐梦、深思、奋进”的报告会。

崔华波校友以幽默的口吻回顾了他在安徽工程大学读书的情况以及他的创业经历,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指出天赋、机遇和勤奋是成功的三大要素,每一个成功人士不光要有天赋,更需要在后期不断地拼搏与努力,而且还要抓住机会,这样才有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成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崎岖,每一个光鲜亮丽的成功人士背后都充满汗水和勤奋,崔华波校友的成功同样也是如此,他从没有放弃,而是勇敢地去追逐梦想,一步步达成了自己想要的目标。正是由于崔华波校友的不断坚持,才有了如今他的成就。崔华波校友在报告中还特别提到了学校“三做”育人理念“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做学问”对他人生的影响,“三做”带给他成功。他告诉大学生应该多走出去、向外看,拥有丰富的阅历和知识面,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承担起属于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学习是人生的伴侣,活到老,学到老,无论什么时候大学生们都不能忘记学习,也不能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只有充分利用好时间,同学们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学到无限的知识和技能。

报告会上,崔华波校友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有关创业的知识和工作技巧,比如如何排行程,写文章,如何汇报,报批文件……,这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技巧带给同学们很大的启发,对同学们以后的就业和创业有莫大的帮助。2个小时的报告会,时间很短,实用的管理知识却满满多多,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最后,崔华波校友勉励大学生要做好自己的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合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崔华波校友2003-2007年就读于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5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事主管、总经办副主任,奥克斯集团董事长助理、总裁办主任奥克斯集团南昌基地供应链管理部经理,医疗事业部采购中心主任,奥克斯集团供应链总监兼战略运营总监,奥克斯家电集团制造副总裁兼中央空调事业部总经理、奥克斯家电集团总裁,奥克斯医疗集团执行总裁(分管综合医院投资、国际医院、康复医院、眼科事业部);2018年任广州华新集团执行总裁,现任德州海天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CEO。他的报告,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值此校庆85周年之际,杰出校友返校为母校学生做报告,既展现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又能够让在校学习的同学们可以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像优秀校友一样力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李心怡;图:院学生会;审核:程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