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涯规划”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动态浏览次数:542

为提高研究生党员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学院研究生和青年博士老师交流。527日下午,支部邀请“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张云丰、王凤莲博士与同学们一起开展研究生涯规划主题交流。

     两位老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读研、读博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鼓励同学们在读研期间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对学术和专业的热忱追求,在研究生阶段积累一定的科研成果,为将来读博深造以及自身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

同学们就开题报告的选题、准备,论文投稿、读博需具备的条件等问题现场向老师请教,两位老师给予了认真回复,并从专业成长、科研选题、学术规范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

本次研究生涯规划主题交流活动是研究生支部构建支部品牌活动——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主题之一,旨在结合研究生党支部特点,帮助同学们解决在平时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困惑,营造良好的氛围,激励同学们学科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

(文/图:朱文明;审核:邬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