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规章制度
院党委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22-06-16   动态浏览次数:28566

学院党委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是所在单位的政治核心。院党委书记的主要职责是:

一、主持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召集党委会议。根据会议内容需要,与行政领导分别主持党政联席会议。

二、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决定在本单位的贯彻执行。支持本单位行政负责人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保证本单位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项工作顺利进行。

三、参与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项工作中地重要事项。

四、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领导和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五、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职工、学生政治学习。

六、做好本单位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七、领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依照法律和各自的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做好本单位的统战工作和党校分校工作。

八、负责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出国、晋升、毕业等方面的组织审查工作。

九、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

九、承担党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