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会
学生会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0-05-11   动态浏览次数:3073

办公室:

办公室主要以桥梁纽带的形式加强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主要工作包括团委学生会资料整理、档案收集、成员纪律监督、学生会内部考勤、值班统筹、会议的主持和记录等工作,要求定期整理办公室内存档的软、硬件材料及相关通知的制作和印发并对办公室环境和用品的维护、管理。另外负责部分学术型竞赛活动和最美笔记活动以及协助其他部门完成活动,在竞赛类活动中进行统分工作。

 权益部:

权益部始终为广大同学们的利益着想,服务于同学,切实维护同学们的权益。我们将秉承“反应同学呼声,维护同学们的权益”的宗旨,结合我院自身情况,把学生工作切实开展起来,切实做到“离我们普通同学近一些,更近一些,”主要负责学生宿舍管理,制订了严格的宿舍管理标准,对全院宿舍进行统一管理,同时举办自己的大型活动,:趣味运动会。

 

学风部:

学习部是一个集知识性、联络性与服务性于一体的部门。该部门负责对各班级晚自习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组织校级比赛企业管理知识竞赛、辩论赛等一系列知识类竞赛活动,同时,该部主办学院的考研交流会,给有考研想法的同学更多途径,更多激励,为广大同学创设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和学术范围。

 

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职能部门。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主办大型文艺活动有如迎新、毕业生欢送晚会,组织歌唱比赛等。

 

体育部:

体育部旨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通过组织各种体育活动磨练同学们的耐力,培养集体凝聚力。

具体工作包括:

1、开展体育运动的宣传活动,提高同学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2、负责组织举办院内各类体育比赛,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3、组织球队参加学校或其他学院举办的体育比赛;

4、在院学生会承办的各项活动中与其他部门一起做后勤保障工作。

 

女生部:

女生部是一个以女生活动为主的特殊部门,是女生发挥自己的特长,展现自我风采的一个舞台。女生部以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和团委的工作,开展对女生有益的各项活动,塑造自强、自尊、自信、自立的新一代女大学生。女生部设有礼仪队,并招收男女礼仪成员六到八名,以参加各项活动中的礼仪仪式,是学院活动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还会开展一些突出女生风采的活动以此来展现当代女大学生的魅力,例如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然后结合演讲和话剧推广心理健康知识,另外通过举办趣味活动来展示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创新创业部:

创新创业部是负责全校学生学术、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就业事务的职能部门,也是营造我校浓郁学术氛围、倡导优良学风、构建校园文化、推动科技创新意识普及和创业意识普及的重要学生组织部门。主要以开展科研成果展、学术交流、科技大赛等形式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积极探索大学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的活动,改变大学生的就业观念,推动创业意识形成。
主要工作:

(一)学术文化方面: .
根据团委、学生会的具体工作,根据同学们求知成才的需要,规划和组织学习竞赛、知识讲座、学生论坛等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严谨治学氛围形成,活跃校园第二课堂。

(二)科技创新方面:
根据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和不同专业同学的特点,规划和组织科技创新大赛等竞赛活动;
组织同学们参与国家、省、市级学术交流、科技大赛等,如挑战杯大赛。
创新创业部努力为全校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机会、负责组织和指导广-大同学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与科技创新竞赛、广泛宣传科普知识,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气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业观念和能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广阔的创业平.台,努力营造创业氛围。